电力>>电网建设

赵县供电规范“班组安全日”求实效

2018-04-19 16:3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这次案例分析,让我深刻地认真到安全生产和遵守安规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习惯性违章的巨大危害,我们一定要认真吸取这个血的经验教训,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切实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将安全规程落到实处,杜绝违章,保人身安全……”4月13日下午,国网赵县供电公司检修试验班开展了“班组安全日”活动,大家一起学习和分析事故案例,共同学习安规条款,踊跃发言谈感想,剖析、解决日常工作中的各种安全问题,让每位员工紧绷安全弦。

为加强安全工作管理,使安全日活动规范化、制度化,该公司每周五下午开展安全日活动,公司领导和部室管理人员深入基层班组参加安全日活动,与基层员工共同开展事故反思,学习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听取一线班组员工对加强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班组安全日活动进行指导,提炼安全关键词等,让员工树立“安全在我心中”的安全理念,不断巩固安全知识,营造良好安全学习氛围。

为提高安全日活动实效性,该公司班组安全日学习采取轮值式、叙学式、辩论式、提炼关键词的互动学习方法。同时,建立事故案例库,每周布置当周安全日活动学习内容,并开展事故案例的学习和分析。每周由一位安监人员主持,集中学习安全规程,点评本周现场督查情况,讲解和分析事故案例,之后,每个班组分别开展班组安全活动,大家对事故原因、暴露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排查自身和同事身上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和违章行为,对照安全规范要求,提出事故防范对策和整改完成时限。(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