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开展鸟窝“清零”专项行动

2018-04-19 16: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到来,天气转暖,鸟类筑巢活动日益频繁。鸟类在筑巢过程中口衔的铁丝、柴草及日常排泄物,遇到阴雨天气极易引起绝缘子闪络事故,给电网运行带来严重危害。针对这一情况,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开展鸟窝“清零”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减少鸟害造成的线路故障。

一是将线路分段分解到各责任人,对鸟害频发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逐基巡视并记录杆塔鸟窝情况。二是认真研究、分析历年鸟窝情况及鸟类活动规律,明确鸟害重点区域,建立鸟窝分布台账。三是对巡视中发现的鸟窝立即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早消除,只要有危机线路安全运行的鸟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四是在拆除鸟窝的同时,对其他影响电网安全的杂物进行同步处理,落实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制度,及时消除鸟窝带来的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报道:贾宪辉)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