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春灌保电】正定公司:春灌保电正当时

2018-04-24 14:2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一年春灌时。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骨干力量走进田间地头巡设备、排隐患、架线路,为给广大农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用电环境而努力。

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定公司将春灌保电作为服务三农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去年入冬以来降雨较少、农作物缺水的情况,优先保证灌溉用电,全力以赴做好春灌抗旱保供电工作。当前,12支供电服务小队24小时待命,上百名供电员工整装待发,一场春灌保电的硬仗在古城大地打响。

春灌用电早部署

“民以食为天。保证全县农民春灌用电,我们责无旁贷。要早动手、早筹划、加强春灌用电管理,打好春耕第一仗。”在该公司召开的春灌保电专题会议中,正定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全面做好春灌保电工作,该公司召开春灌保电专题会议,成立春灌保电领导小组,实行部门负责制。运检部加强生产计划管理,对涉及春灌的一切输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检查、消缺,保证设备和线路安全运行;安质部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从源头上防止人身触电死亡事故和电网不安全现象的发生;营销部加强优质服务管理,加大对农排电价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优化增容报装手续;调控分中心合理配置资源,将负荷向农业倾斜,加强电容器的调度管理,实现无功就地平衡,保证电网经济运行。

优质服务保春灌

在服务春灌过程中,正定公司通过村广播提醒农民提前为IC卡充值,开辟了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保证农民及时充值;对春灌用电的业扩报装、变更流程特事特办,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全力保障春灌期间农民用电无忧,并开展电话跟踪回访,为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正定公司还印制了台区经理名片,分发到农民手中。一旦发生供电故障,抢修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到现场查看。“我家两个蔬菜大棚、五亩小麦,前两天浇地的时候水泵突然不转了。一个电话打过去,台区经理武三九立刻过来检查,原来是断了连接线。武三九二话不说,帮着换了连接线,合上电闸,水泵又开始抽水了。多亏了台区经理啊!”农民殷老汉对正定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安全宣传入人心

为了提醒农民在春灌期间安全用电,各供电所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春灌服务队”,他们走村入巷、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

“浇地避免不了和水接触,说实话我们心里挺怵的。现在知道了,湿手不能触摸电机、电线,尽量穿绝缘胶底鞋。知道的越多,心里越踏实……”在宣传现场,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的和宣传人员聊着春灌用电安全的事儿。宣传队人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正定公司在春灌保供电期间共出动服务人员240余人次,巡视春灌台区1300余个,排查低压线路2.4千米,帮助村民维护表计及更换开关360余次,开展安全宣讲47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有力的促进了春灌工作的推进。(通讯员李思晓 张云龙 王志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