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三线搭挂”专项清理活动

2018-04-24 14: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随着城乡建设规模的逐步扩大和通信服务的迅猛发展,部分运营商为了减少投资,竟将广播线缆、通信线缆搭载在电力线路专用杆、塔上,形成“三线搭挂”。这些未按规定搭挂的非电力线缆不但增加了登杆作业的难度,还破坏了输电线路的承载平衡,致使杆塔“超载”,引发倒杆事故;另外,部分“三线”的交叉、跨越段安全距离不足,极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严重影响线缆运维人员的人身安全和电网的安全运行。对此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严密谋划,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三线搭挂”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安排人员对县域内存在“三线搭挂”的杆塔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处理。活动期间公司共发现各类违规搭挂现象200起,消除安全隐患360余处,新增各类标示标牌6800余处,同时向违规搭挂线路的单位、企业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32份。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大大减少了“三线搭挂”安全隐患,为供电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杨峰涛 陈伟科 李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