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启“五开关”助力春耕服务

2018-04-24 15: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主动服务、积极助力春耕生产,近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启“五开关”服务模式,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用电。

打开优质服务开关,开辟春耕用电“直通车”。该公司建立春耕办电“直通车”,开设专用窗口,设立专人受理报装业务,合并勘察、安装、接电环节,简化流程,坚持报装手续就地审批,提前统计春耕用电表计需求,最大限度缩短送电时限,为农户春耕提供可靠地电力保障。

打开技术支持开关,解决农民用电困难。该公司结合往年春耕生产特点,安排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掌握电气设备运行状况,协助制定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延伸服务至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农民春耕生产用电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打开上门服务开关,了解春耕需求。该公司组织员工走进村,详细了解每个村屯与农户的春耕办电需求,做到春耕用电来一户,办一户、通一户。实行包村到人的服务措施,检查农民自有电力设备,排查安全用电隐患,确保春耕电力供得上、送得出、用得好。

打开应急抢修开关,及时应对突发事件。该公司与各供电所建立常态应急抢险联动机制,认真落实抢修人员、材料、车辆和工器具的准备工作,加强带电作业人员和车辆值守,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故障抢修迅速、及时、优质、高效。

打开春检计划优化开关,降低停电影响。该公司将春检与春耕服务相结合,加强各专业的联系沟通,加强春检作业计划刚性管理,科学安排检修时间,减少停电次数。同时,加强对各级线路及设备的巡视和维护,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王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