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精雕细琢”助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

2018-04-26 10: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乡村旅游的整体布局、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环境美化、文化挖掘等方面因素,对供电辖区内各景区电网进行全方设计、科学规划。

为配合景区的建设需要,满足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该公司将景区周边线路改造纳入农网改造的重点工程,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台区用电负荷进行监测,深入台区现场勘查线路、优化设计方案。通过高标准改造完成农村低压线路绝缘化架设、入户线更换,既美化了村落环境,又提高了农网用电高峰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近年来,桃城区区委、区政府将乡村生态旅游作为辖区发展的核心战略。该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发展政策,积极做到:一、主动对接。与区、乡政府对接,根据电网运行情况,精心编制供电配套规划,主动与辖区在建旅游景区项目对接,满足旅游景区建设及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保障景区用电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二、答疑解惑。该公司将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对景区临时及正式用电开展现场咨询,走访建设项目实地了解用电需求及办电难题,及时协调解决。三、优化服务。征求群众对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在服务上占得先机。四、精心布局。将电网建设与各风景区整体规划紧密结合,对景区原有配电线路进行彻底改造,通过优化布点、改变线径大小及走向、缩短供电半径、淘汰老旧开关设备,使美观、整洁、绿色的电力配套设施与景区的风景相得益彰。(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