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四到位”确保春检物资可靠供应

2018-04-26 10: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材料清单与实物核对无误,物资外观检查良好。今日到货物资现已全部入库,过程安全管控无问题。”4月16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仓储专责正对到货春检物资精心审核验收,并通过微信及时告知项目单位具体到货时间和到货数量。

随着春检工作的全面开展,检修任务点多、面广以及物资种类多样的特点对春检物资及时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全力保障春检物资的及时到位,推进春检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深州公司超前制定措施,加大物资的管控力度,做深做细做实物资保障工作,为高效春检、平安春检保驾护航。 组织保障到位。该公司及时召开“春检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研讨并制定春检物资保障实施方案。成立“春检物资供应服务小组”,全面负责春检期间的物资供应、协调、服务和沟通等具体事宜。同时大力督促党员个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有效提升物资系统团结协作和竭诚服务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春检物资保障工作。

供应保障到位。深州公司积极搭建服务协同联动互通新平台,有效建立沟通协调新机制,构筑高效物资供应“快速新干道”。深州公司要求动态跟踪物资需求计划,科学制定物资供应计划。按照检修时间和要求,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一边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联系,做好催办、督办,保证春检工作进程;一边做好与项目单位的协调服务,共同保障物资供应渠道的畅通,确保各类春检物资及时足量到货,有效提高物资供应保障能力。

质量把关到位。深州公司以本质安全为目标,以优化管理流程、加强春检物资质量的全覆盖和全过程管控为手段,以“抓严、抓细、抓实”的“三抓”新标准对春检所需物资加大质量监督力度。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原则,严格进行到货物资的质量把关,严防不合格物资进入电网。对不合格物资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和验收,全力保障春检物资质量。

仓储管理到位。深州公司督促全员认真落实仓储物资管理制度,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全面盘点,深入落实定期检查和巡视制度,对关键设备和急需物资进行整理和清点,从而严格保证物资“账、卡、物”一致和存放的井然有序。紧盯春检项目进度,及时梳理制定详细的物资仓储明细,做好春检物资的暂存工作;对即将出库的物资,从型号、数量等方面提前进行再核对、再确认;对安全性能再检测、再把关,确保出库物资的零缺陷和零差错。

此外,该公司还对人员和车辆配置进行合理统筹,以便于畅通物资配送渠道,提升物资供应效率。同时,在物资管理人员与春检项目负责人间建立微信平台,实时保持联系,确保春检物资能够及时高效运抵施工作业现场,从而为春检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物资保障条件。(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