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坚持开展“四到位”加强安全班组建设

2018-04-26 10: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全面提高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从4月16日开始,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将以“学、查、论、练”为主要内容,不断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引导班组成员争当安全生产的先锋和楷模,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内在动力,真正实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

坚持“学到位”。紧密围绕班组、岗位的生产、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安全事故案例,组织班组人员开展学习教育,同时要求班组人员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知识、岗位操作规程做到熟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保证安全行为。

坚持“查到位”。充分发挥班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要求每名员工认真查找现场和岗位存在的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及分析,对习惯性或存在共性的问题进行重点预防控制,从源头上发现问题并做到整改有序。

坚持“论到位”。定期组织班组人员对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总结讨论,充分评估每一个班组成员的安全情况,对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行重点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坚持“练到位”。充分发挥现场施工经验丰富员工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现场学习,增加感性认识后再进行实际操作,其他员工对现场观摩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而规范每一名员工的施工标准。(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