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五措施加强作业现场管理

2018-04-26 10: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针对春检期间设备故障处理、消缺和工程施工等作业较多的特点,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加强对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

一是正确对待,加强现场管理。将小型作业现场和大型工程一样对待,始终绷紧安全弦。对小型作业现场实行安全标准化作业,规范现场作业程序,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加大对生产流程的监督,不断完善安全防护设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培训,提升人员素质。通过强化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从而达到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三是落实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在安全责任体系基本完善前提下,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不走过场,对管理人员的职责履行情况加强监督和考核,对管理失职的情况要按责任要求追究违章、违约责任。只有管理层重视了,执行层才能真正重视。四是全程监控,提前发现风险。利用3G远程视频监控对现场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发现习惯性违章等不安全作业行为,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及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施工安全在控,提前发现危险,使其作业行为更加自觉规范。五是加强宣传,赢得客户理解。对于惠民利民的工程进行广泛宣传,将思想工作做到位,使客户认识到工程的重要性和将来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赢得客户的理解,从思想和行动上大力支持施工。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