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清理线路违章建筑 保电网安全

2018-04-26 16: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雄县供电公司加大了线路防鸟害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对鸟巢进行了清理。

随着气温回升,又到了鸟类筑巢的高峰期,这样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隐患。针对这种情况,雄县供电公司在前期认真研究、分析历年鸟害情况及活动规律的基础上,明确防鸟害的重点区域并建立台账;各重点线路分段分解责任到人,对鸟害频发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并随时抽查巡视记录情况;巡视中发现的危险鸟巢,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拆除的鸟巢、树枝现场烧毁,防止反复筑巢;对鸟害高发区域线路安装防鸟装置,防止鸟类在绝缘子正上方进行“违章建筑”,拆除鸟巢的同时对其它影响电网安全的杂物进行处理,保证作业的安全和质量。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拆除隐患鸟巢60余处,有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提高了供电设备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