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青春在团旗下闪光

2018-05-10 09: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这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先进集体,多年来,他们凭着刚强的意志、高尚的情操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无怨无悔的追求,冲破一道道艰难险阻和重重困难,完成了无数项艰巨的任务,荣获了市级“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这就是国网赵县供电公司电力工程安装班。就是在今年“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他们向这个伟大的节日献上了一份厚礼,他们由12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奋战一天,提前完成了某纺织集团配变增容和高压电缆入地改造工程。

由于今年产品订单量剧增,为确保产品供应,该企业急需扩大再生产,电力增容已成为当务之急,也是该企业确保完成合同生产量的。此次增容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电力工程安装班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于“五一”放假期间进行勘查设计、测标挖坑,5月2日早晨六点集结、七点开始施工。今年春天的天气格外特殊,早晚温差很大,早晨凉飕飕的,到半晌就变得阳光明媚、紫外线格外强烈,在空旷的田野上毫无遮拦地直晒到人们身上,突击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大汗淋漓。

中午,他们就在工地席地而坐,简单就餐后立即投入施工,经过电力工程安装班全体人员的努力,连续奋战11个小时,共搭设变台1座,铺设高压电缆450米,于晚上八点圆满完成了此项工程,比原计划2天的工期,整整提前了1天,也为“自己”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青年突击队员们“鞭敲金蹬响、齐唱凯歌还”,乘着茫茫的夜色凯旋而归……(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