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以党建工作促企业健康发展

2018-05-10 09: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柏乡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

履职尽责,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强化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一岗双责”,构建上下同心抓党建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党建、党风廉政、群团等工作,并认真抓好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公司党委1号文件,围绕“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不断激发党员内在动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实施“一档两册两评”。

强化规矩,作风建设有效加强。严格执行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等制度,确保各项决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载体,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推动了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落实“两个责任”清单,与各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监督责任落实、问责压力传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国网公司通用制度和公司《业绩考核办法》,员工队伍的规矩意识、纪律观念和执行力明显增强。

落实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开展了“强党性、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组织了《准则》、《条例》的学习考试。完善协同监督机制,实施“常态+主题”工作模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查纠“四风”。严格执行各级关于廉洁自律、作风纪律管理的规定及要求,在机关、供电所设立了廉洁文化示范点和廉洁文化室。开展拒腐防变“每月一课”活动,举办了“廉政文化进机关书画、摄影展”、知识竞赛等活动。该公司被柏乡县纪委评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典型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产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服务活动,为民扶弱帮困、排忧解难。先后开展“服务春检”、助力春灌等各类活动15次,参与党员120余人次。以支部、班组为单位组织创建“党员示范岗”。以“党员示范岗”为中心,设立“党员责任区”,实现了责任区在公司党组织范围的全覆盖。组织公司星级供电所创建企业文化示范点,选树推荐公司“卓越之星”,有效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

丰富载体,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加强中层干部的培训与考评,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深化全员教育培训,加大兴诚员工业务和服务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敬业精神。深入开展技术技能、管理知识综合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充分发挥公司练兵场作用,开展供电所长、班组长、业务骨干等专题培训。鼓励员工自学、深造和参加各类技术资格考试,提升公司人才当量密度。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竞赛调考,力争竞赛调考成绩实现新突破。实施文化聚力工程,开办了道德大讲堂。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先后举办了运动会、健步走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改造了职工食堂、宿舍,员工的劳保福利、待遇均得到很好的落实,企业软实力和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企业保持和谐稳定。(通讯员 郑战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