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调度人的“春夏秋冬”

2018-05-10 09:5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上十点啦!大家多注意下工业区的电网运行情况啊!”5月9日夜间,正在值班的调度员邱师傅对一同值班的调度员说道。

据悉,每到晚上十点,在大部分人即将入睡的时候,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的调度值班员都会耐性的等待,隆尧电网负荷又一个高峰时段的到来。自峰谷电价实行以来,各类生产加工企业受经济利益的驱使,纷纷调整到了夜间生产,导致工业区的电网负荷居高不下,为电网带来了一定压力,电力调度员更是进入了备战状态,既要做好负荷管控,防止出现设备过载,又要处理各种因负荷增加带来的跳闸、接地等故障,直到天亮。

迎来清晨的调度员并没有懈怠,一份份的检修停电申请,一件件的设备倒闸操作和停送电、异常及故障的处置。同时,一遍遍的核对通知和各种停、送电信息,接受各类咨询,过程繁复但要求极高,安全工作要不得丝毫的差错,为了保障电力安全供应,从日出到日落,我们坚持守好每一个班。

春天里,春检预试、检修施工迎来黄金工作期,工作票如山堆起,春灌负荷像是过山车不断攀升。夏日中,负荷更像炎日的气温居高不下,异常天气预测不及,电话声、报警铃与雷声混杂一起,应急抢险调度任务艰巨。秋高时,设备预试,检修施工再次迎来黄金期,科学调度,电网运行更合理。入冬后,迎来全城采暖高峰期,环境治理,电能替代,电网一次次的迎来更大的考验。

四季在变换,但电力调控员的工作里,缺看不到季节的更替。每一条指令,都是电网在与我们交流,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面对问题,要果断、要严谨、要细致入微,每一件任务都要严格按流程办理,更要尽善尽美。(通讯员 李成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