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国网河北电力推行"互联网+供电服务"客户"最多跑一次"

2018-05-11 16: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陈玉)5月11日,记者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全面推行“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依托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实现高、低压客户全业务线上办理,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

当天,国网河北电力发布了2017社会责任报告,同时明确了2018年服务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履责承诺。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及“双创双服”工作部署,该公司创新推出“12358”服务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

线上办电率将提升至99%以上

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国网河北电力推行“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不断完善掌上电力、95598网站、电e宝等多种线上服务渠道,实现了“足不出户”便捷购电,同时简化业扩报装程序,实现了全专业、全环节实时在线管控,加快办电速度。2018年将实现线上办电率提升至99%以上、线上交费率提升至60%以上,做到“一般业务临柜一次,简单业务足不出户”。

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为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低压客户无配套工程实现当日受理,次日接电;10千伏业扩项目平均接电时间控制在60天以内;35千伏及以上业扩项目平均接电时间压缩15%以上。

提前两年达到小康用电水平

为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实施美丽乡村服务工程,完成1832个村供电设施改造。2018年国网河北电力积极开展“小康用电”示范县农网建设,在保定高阳、沧州河间、邢台内丘、邯郸武安4个县,构建农网发展新机制,投资1.6亿元,示范县供电可靠率99.869%。农村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1千伏安,提前两年达到小康用电水平。

主城区形成6公里充电圈

为实现电动汽车畅行工程,2018年国网河北电力将持续推进公共充电网络建设,建设城市快充站186座、高速公路充电站8座,充电桩1688个,设区市主要城区基本形成6公里充电服务圈。

“相信随着今年各项措施的落实,百姓一定会实实在在感受到供电服务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国网河北电力营销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