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体检”工器具 把好安全关

2018-05-14 09: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安监部人员正在对13个供电所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工器具进行预防性周期检查。对检测不合格的工器具一律停止使用,不得进入迎峰度夏工作现场。

该公司在工器具检查工作中,以健全制度为前提、以现场整治为手段、以规范安全工器具为基础,做到管理抓线、现场抓面、作业抓点,为牢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立体防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安全工器具抽查,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主要对绝缘防护用具的使用磨损情况及绝缘杆、绝缘手套、绝缘靴、验电器等工器具试验合格日期进行全面预检;对存在破损、老化、试验过期的工器具立即更换、淘汰和重新进行耐压试验;检查安全工器具台账,是否做到分类统一编号、台账是否相符、记录内容是否齐全规范,同时,做好日常安全工器具的检查与维护工作;要求全体一线员工严格执行安全工器具使用前的检查制度,安排专人实行责任问责制度,对不符合要求的事项,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责任到人,排除了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工器具检查,有力地提高了各级、各类生产人员安全意识,杜绝了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工器具健康使用。(通讯员 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