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在广场普及安全放风筝知识

2018-05-14 09: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10余人,放弃假日休息,来到深州市锦绣广场,向广大游客群众及风筝运动爱好者宣传普及安全放风筝知识。该活动是该公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每年的4、5月份,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各式各样的风筝漫天飞舞,让人目不暇接,然而部分群众安全意识淡薄,不注意远离电力设施。为此,阜新公司认真总结经验,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风筝“惹祸”。

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员工详细梳理电力线路附近易放风筝区域,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在市区大型公园、广场等放风筝重点区域设置禁放风筝警示牌,在城郊空旷地区附近的铁塔上悬挂太阳能夜灯警示语,并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特巡,及时制止在电力线路防护区内放风筝的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员工走进村庄、集市、校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将《电力法》中严禁在架空电线两侧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的相关安全规定宣传到位,告知群众从我做起,并发动沿线群众和护线员参与放风筝劝阻工作,从源头上杜绝风筝挂线引发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单1500余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