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精心“把脉”夜市用电安全

2018-05-14 09: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工师傅谢谢你们为我们义务为我们检查线路及漏电保护器,经过你们的检查俺心里踏实多了。”5月10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业余时间深入夜市,精心“把脉”用电情况,保证夜市安全可靠用电。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升高,夜市摊点日益增多,针对部分夜市经营者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存在私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电线接头不牢固、用电设备使用不合理等安全用电隐患。该公司对夜市区域进行安全用电隐患集中治理,重点检查客户刀闸、触电保护器、线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计量箱是否封装完好,表计是否合格等情况。对发现的用电隐患和违章行为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并对摊主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不定时进行回头看工作。同时,向摊主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不规范用电危害,提高摊主安全用电意识,确保不发生设备及人身安全。

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夜市摊点46处,提出整改建议16例,消除安全隐患3个。同时,该公司还以规范用电秩序为重点,精心核对夜市摊点用电性质和电费、电价执行情况,并将电力政策法规、常见用电隐患及处理办法等梳理汇总,制作成宣传资料,向夜市摊点发放,引导客户安全、规范用电。(通讯员 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