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线路树障清理进行时

2018-05-14 09: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与园林、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兼顾树木生长需求与电力设施运行安全的情形下,全力肃清电力通道内的树障,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树障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为保证树障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解决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线下树”问题,该公司将清除树障当做防雷雨保供电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结合春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内容,全面梳理线路运行特点和现状,努力查找电网薄弱环节,并针对不同情况详细制定相应的消缺方案;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全员巡线活动,对达不到线路设备安全距离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沿线农户做好护线宣传,增强农户对电力线路防护区重要性的认识,使其认识到线路防护区内违章植树的危险性,形成人人主动保护电网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清理线下树木123棵,使影响线路可靠供电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