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防“线下垂钓”保电网安全

2018-05-14 09: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在巡视检查鱼塘“警示牌”时对现场的垂钓爱好者进行友情提醒。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水位升高,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该公司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做好垂钓者的人身安全,避免电力线路下垂钓误碰触电事故的发生,全面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

该公司将强化“线下垂钓”安全管理列为“春检”工作重点内容,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池塘、水库进行一次巡视、检查。在巡视、检查中,一经发现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的现象,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供电所在各自辖区内池塘、水库旁边的线路杆塔上喷涂“有电危险、禁止垂钓 ”字样的警示标语,在有特殊安全隐患的岸边树立“此处危险,禁止垂钓”字样的警示牌。此外,采取各项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钓友宣传“电力法”,讲解“发生过的垂钓触电案例”等安全警示知识,告知线下钓鱼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避免事故发生。(通讯员 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