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通道清理

2018-05-14 09: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苗木种植进入了黄金期。近期,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借春检时机,组织各供电所、输配电工区运维人员积极开展线路走廊隐患排查和清理线路走廊树木工作,确保输、配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由于部分群众置《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于不顾,在电力线路走廊内种植树木,严重影响线路运行安全,也给将来的运行埋下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重点从三方面入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供电所及时成立以所长为组长的巡视检查小组,对辖区范围的线路开展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新栽树木明确责任人,及时与用户沟通落实移栽;二是积极宣传引导。利用巡视机会向线路附近居民宣讲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使居民认识到合理选择种植树木区域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同时,在植树时派人现场监督,杜绝线路保护区内新植树木造成新的事故隐患,提高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意义的认识,主动保障电力设施安全。三是全面巡查清理。组织运维人员增加日常巡视次数,掌握线路周边情况,并要求所有线路均巡视到位,不留死角,已经对线路安全构成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通讯员 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