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整治老旧小区用电隐患

2018-05-14 09: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环老山根家属院配电房电缆出线处的消防封堵不严密需加固,配电房门的锁具损坏…”5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城区12个老旧小区用电情况精心把脉,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向物业人员反馈,并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措施,服务小区安全用电。

今年以来,唐县政府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共完成1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由于历史原因,老旧小区供电设施存在较多问题,改造内容涵盖电表出户、杆线迁移改造、配变分台等多项内容,点多、面广,难度大。为确保老旧小区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老旧居民小区用电设备专项排查工作,抽调安监、运维、营销等人员组成隐患排查小组,按照“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原则,主动深入各老旧小区对用电设施精心“细诊”,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重点整治居民住宅楼道的电表箱、保险箱、配电箱存在的电气线路设备安装不规范、存放可燃物以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现象。根据排查的情况,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明确隐患整改时间、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并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协同做好督导和缺陷治理,确保消除老旧小区涉电安全隐患。

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普及电气火灾防范措施,向留守老人发放印有电工电话的“连心卡”,方便老人随叫随到,增强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节约用电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用电氛围。(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