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创新管理模式 防止外力破坏

2018-05-14 09:5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防止受到外力破坏,5月11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电力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提升防外破工作成效。

“一牌”即“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该公司精心制作印有“高压危险!禁止垂钓!”“高压危险!禁止施工!”等字样的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分别安放在在河堤、施工现场等事故易发地点,并将多种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资料再次发放到钓鱼池、施工单位负责人手中,强化安全意识,杜绝线下垂钓以及工地上的水泥罐车、泵车、吊车,挖掘机等施工设备因操作不当发生感应或碰触线路发生安全事故。

“一卡”即“巡视标准化指导卡”。该公司组织印制标准的巡视指导卡,包括巡视周期、特巡及常规巡视规定、主要巡视项目等内容,并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更加客观、更加具体、更加细致、更加严格的要求,确保巡视不留死角、不留后患。

此外,该公司还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向沿线乡镇、村庄群众发放《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手册,不断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通讯员 李永鹏 )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