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备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夏做足“功课”

2018-05-14 10:1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所辖输变配电设备开展了一系列的特巡、测温、消缺行动,对“症”下“药”,备战迎峰度夏做足“功课”,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客户用上舒心电。

在设备巡视中,重点对避雷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检查,并充分利用红外线测温,及时发现处理主变油位过高、设备接头发热等缺陷,认真做好高负荷期间的设备运行记录。同时,针对满载、过载主变实施负荷转移,并重点对防汛线路进行特殊处理,提高电网应对迎峰度夏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确保全区夏季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公司根据往年迎峰度夏的特点,结合今年春检期间发现的问题,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深层次发现设备缺陷、隐患;持续开展线路清障工作,避免因树枝过高等原因导致线路跳闸停电;落实错避峰方案,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确保优先保证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重点地区的安全稳定供电;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落实应急队伍、车辆、工具、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反事故演习和应急预案演练,完善电网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恶劣天气等应对能力;对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严加管理,并认真分析作业现场安全薄弱环节,提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该公司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帮助用户排查隐患,认真受理用户报修与咨询,确实为用户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