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夏季防雷“早行动”

2018-05-14 10: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多条10千伏线路检查避雷器装置和测量接地电阻情况,保障夏季多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加强夏季防雷工作的一个缩影。

夏季是雷雨多发季节,为提高电网防雷水平,该公司成立专业小组,对输、变、配电设备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一是认真分析研究。开展防雷数据比照研究,对往年雷击跳闸记录数据进行认真分析,查找雷电易发生地段和雷电活动频繁强烈的区域位置,对比雷击跳闸次数较多线路的地质、地形以及线路综合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防雷应对措施。二是强化巡视检查。加强对重要电力设施、重要线路和重要用户的供用电安全巡视,特别是强化避雷器、接地引线连接点和测试接地电阻值的巡视检查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加大巡视密度,及时处理整改缺陷和问题。通过测试接地电阻阻值、加装防雷接闪器及接地网检修等措施,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三是超前防范预控。加强防雷预控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通报天气情况,积极开展电网防雷知识、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完善避雷器装置及运行管理制度,发挥信息网络作用,及时发布风雨雷电灾害预警,为提前做好防雷减灾工作提供支撑,保障雷电特殊时期电网健康稳定运行。四是突出技术防范。加强防雷技术支持和装置配备,立足电网分布现状,防止低压侧线路落雷时产生的正变换波对配变的损坏;坚持“三位一体”装设好避雷器接地引下线,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安装高低压侧避雷器之前,要进行检查、试验,杜绝使用劣质避雷器。(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