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交跨隐患治理活动

2018-05-14 10: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夏季,导地线因环境温度及负荷的大幅增长,会造成导线弧垂降低,通道树木、线缆距离输电线路交跨距离不足的隐患暴露无疑,为此,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在夏季高负荷之前,结合正在进行的春检工作,开展交跨距离不足隐患专项整治活动,为电网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为加强输电线路交跨管理,确保迎峰度夏中输电线路在高温、重载时段的安全可靠运行,输电运检室超前谋划,提早动手、积极开展输电线路交跨隐患治理活动。一是对运行年限较长的输电线路展开交跨隐患排查,特别是跨越铁路、高速公路、河流及途经各市区乡镇范围内的输电线路集中进行排查,对新增交跨、临界交跨等线路逐条进行交跨距离测量,并对发现的交跨隐患制定出可行的整治措施。二是针对违章建筑引起的安全距离不足的用户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处理违章建筑的拆除。三是对可能危及电力线路安全的绿化树木进行统计,并提出修剪或移栽意见。为了确保整治活动取得成效,输电运检人员积极与通道外委单位、属地护线单位联系,解决线路通道清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发现的交跨距离不足隐患及时下发整治输电线路通道交跨、树木隐患的通知,并监督整改。四是接下来结合大修技改项目对交跨距离不足杆塔进行加高改造,落实整改一步到位,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基础。(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