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天气 加强作业施工管理

2018-05-14 10: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增多可能给电网建设施工现场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细致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要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确保季节性风患时期,项目施工作业现场秩序可控、能控、在控。

春季为该地区大风高频发期,地区风力在3至6级。该公司密切关注地区气象变化,强化建项目季节性监管,做好项目施工现场室外作业人员的防风措施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工地人身安全和工作安全。

要求变电专业开工前,组织施工人员工开展防风安全培训,下发防风安全资料,强化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做好人员防护用品的准备和安排;大风时段,禁止起重吊装作业、高空作业、脚手架作业、模板支护作业、明火作业,施工作业必须采取可靠防风措施方可进行;施工现场注意防火管理,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当遇6级及以上大风,取消工艺焊接,火焰切割等明火作业,避免发生火灾;注意混凝土的养护,防止混凝土表面因失水影响混凝土耐久性及产生干缩裂缝,确保季节性风患对工程施工进度影响最小,确保有效工期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同时要求加大对输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缩短大风扬尘天气期间巡视周期,做好输电线路防外力、防漂浮物等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输电专业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巡,清理输电线路防护区内垃圾堆、可燃物、废弃塑料大棚塑料薄膜、金属丝等杂物,防止杂物被大风刮起引发线路接地故障。对导线、金具的磨损和杆塔基础的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倒塔断线事故发生。(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