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2018-05-15 10: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防止外力破坏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影响,5月2日,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对防外破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对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加强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多措并举,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为避免用电线路遭受外力破坏,该公司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贯工作,坚持从事前防范着手,组织力量深入农村、街头、校园、田间当中,向群众发放与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的宣传手册,积极宣传保护电力设施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通过图板展示、工作人员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了《河北省电力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广大群众如何判断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不安全行为,从而进一步提高保护电力设施的全民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关注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另外,该公司持续加大巡视力度,对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重点梳理可能因施工破坏电力设施的外破隐患点,防止因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引起的线路跳闸等事故发生。对线路保护区内的鸟巢和各种外靠物进行检查,做好电力线路保护区的清障工作,及时清理与架空供电线路安全距离不达标的树木,依法禁止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违建、违植、违章取土等行为,全面确保电网可以安全、可靠运行。(通讯员 吴炜 高力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