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8-05-24 09: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5月23日上午9:30分,随着防汛演练指挥一声令下,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在35千伏程上站正式开始。本次防汛演练由公司运维检修部与安全质量监察部联合组织开展,各供电所外勤二班配电组组长到场观摩。演习背景为:模拟栾城区遭遇暴雨袭击,35千伏程上站(程上所)因地势低洼,遭到洪水倒灌,急需进行封堵为背景进行演练。

上午9:30分,随着全体防汛演练人员及观摩人员就位,演练正式开始;

9:31分,模拟栾城地区突降暴雨,水量巨大,即将倒灌35千伏程上站设备区。程上所值班长王红波巡视发现后立即组织值班人员安装防洪门并组织进行排水作业。

9:35分,程上所值班人员完成防洪门安装正式开始排水作业。

10:00分,程上所值班人员发现水势过大,需加大封堵力度,使用沙袋对大门口进行封堵,同时对重要的物资进行转移。因此急需人员支援。值班长王红波立即向程上所所长魏俊义汇报并同时上报公司防汛办公室“栾城地区突降暴雨,洪水即将淹没35千伏程上站设备区”,急需立即进行封堵并进行排水作业。

10:01分,公司防汛办公室接到求援,立即组织临近供电所邵家庄所值班人员2人、栾北所值班人员2人进行支援,同时通知程上所所长魏俊义立即组织住在附近的程上所人员赶往35千伏程上站(程上所)进行支援。

10:15分,支援人员陆续到达现场,配合程上所利用沙袋完成封堵,排除设备区内积水。防汛演练正式结束。

10:30分,现场整理完毕,演练正式结束。

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提出了其中的些许不足,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配合默契的爱岗敬业的精神,提出来大力表扬。

通过本次防汛演练,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防汛意识,增强了供电所之间的协同配合,为2018年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玉昆、石迎男、安玉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