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季电网通道清障活动

2018-05-29 09:0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提高配网通道完好水平,有效消除树线矛盾、外破等配网通道隐患,确保辖区内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所属线路内树木进行夏季清障,并对在电杆拉线及配电箱台架上附近生产的藤蔓类植物及各种杂物进行清除,为供电设备及配电变压器台架脱下“绿装污装”,保证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树木及植物在进入春季之后,逐渐进入蓬勃生长时期。它们攀附在电线、拉线或变压器上,一旦触到带电线路就会成为导电体,很容易发生人畜触电事故,尤其是在阴雨天更加危险,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居民安全用电带来很多隐患。为彻底消除设备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元氏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到各街道和居民小区,逐台配变、逐条线路检查清理,对发现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各种树木及杂物当即清除。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不仅存在各种树木隐患,还发现不少居民住户,沿墙角敷设的进接户线路下、电杆拉线旁边堆积杂物。为确保优质安全用电,工作人员不断地向客户讲解堆积杂物对供电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另一方面,集中清理各种杂物垃圾并及时清除自然生长的野生类植物,从而确保高低压线路及配网设备安全运行。截止目前,在此次春季配网“清通道,除隐患”工作中,已清理变压器附近、低压电杆、拉线上的各种垃圾杂物37处,清理树障410余棵。下一步,公司将对配网线路存在的超高树障和线下树障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为全县电网安全度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及时扫清障碍。(通讯员 王晓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