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儿童节前进校园送安全

2018-05-29 09: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不要用湿手湿布擦拭电灯、插座、开关电源,户外放风筝远离铁塔和电线。”5月28日,在“六一”的即将来临之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仁厚镇供电所员工到第二小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讲课,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

为增强儿童的安全用电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队员们与学生们零距离讲解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不要玩弄或乱摸电器设备、不要用湿手去拔插插头、不要带电移动家用电器等等。同时,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讲授安全用电常识,并且现场用模拟人作示范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触电急救。最后,队员们嘱咐孩子们希望他们回到家能后把今天学到的电力知识告诉他们的家长、亲戚、邻居,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安全用电中来。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员工还对学校的配电室、配电线路以及教室灯管、开关、空调、电扇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了用电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电力安全宣传资料2500余份,讲解家庭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60条,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用电的自觉性。(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