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两个提升”把好安全生产关

2018-06-05 15: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安全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措施,通过《安规》考试、“安全日”学习活动、隐患排查、“六查六防”专项行动等形式,力求在安全思想、风险管控方面做到“两个提升”。

以讲促管,以考促学,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立足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制定详细地培训计划,开展春季全员安全培训,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通过培训、《安规》考试以及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让职工详细了解本岗位存在的危险点及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措施等,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

以防促控,以查促控,提升安全保障和监督能力。强化隐患风险整治,深化属地化运维管理机制,努力减少线路外破事件的发生。强化作业计划执行,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实现作业全领域覆盖、风险全过程监控,严防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准备工作,加强责任、组织和人员力量的落实,防治隐患、控制风险、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并要求各班组明确重点、难点、风险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按照“一患一档”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并予以落实。(通讯员 卢志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