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项举措保客户夏季用电

2018-06-05 15: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上升,唐县电网也迎来了夏季用电高峰期。为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向用电客户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三项举措,确保客户夏季安全用电。

开展 “夏日送清凉”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包括:针对客户电压偏低的问题,集中开展更换(新增)线路设备和检查电能计量装置等服务,现场受理客户的故障报修业务,并为客户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开展重要设备和线路特巡活动;针对高温高负荷期间的重要设备以及重要线路,开展“义务特巡”活动,排查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组织服务队员深入社区、乡村,检查客户受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帮助客户查找安全用电隐患,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合理用电;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关爱服务,选择部分特困家庭、孤寡老人等开展上门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供电企业良好形象。

督导客户夏季安全用电。组织辖区供电所人员对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做到客户用电情况清楚,风险隐患清楚,供用电双方应承担的责任清楚。主动了解企业发展计划及用电需求,与客户“零距离”交流,征求客户用电建议,现场解答客户在电气运行上遇到的问题,指导客户节能降耗,提高科学用电水平。针对辖区内居民大电量、零度户等用电异常情况,重点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细致梳理客户的供用电安全情况,了解掌握供用电安全隐患,并督导其整改处理。同时,根据负荷高峰期电力紧张的情况,指导大客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

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了确保夏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杜绝用电事故发生,该公司积极开展“走进广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村”即“五走进”用电宣传活动。公司用电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并张贴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城乡电力客户和广大中小学生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安全用电常识,将安全用电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强化老百姓保护电力设施和安全用电的意识,营造全社会依法合规用电氛围,促进供用电和谐,为公司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筑牢群众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