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季特巡

2018-06-05 16:1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今夏多雷电大风天气,为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清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变电站进行雨天特巡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站内防汛、排涝物资进行检查,对低洼地段进行加固整改,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针对特殊天气情况,清河公司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结合地区的水系分布情况,健全防汛责任制;加强检查各继电保护室、高压室、电容器室、低压室、控制室屋顶是否有渗水漏雨现象,设备表面有无放电闪络现象,避雷器动作指示、泄漏电流是否正常,机构箱、汇控柜、端子箱门密封是否良好,各主变瓦斯继电器、压力释放阀、温度表防雨罩有无漏雨,电缆沟是否畅通,积水是否淹没电缆,排水设施是否正常等;对电力设备、设施的抗洪能力进行排查,达不到防汛标准和要求的及时落实整改。对有可能发生漏雨情况、地势低洼地段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并派专人巡视、守候,防止发生倒杆、烧毁变压器等设备事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紧急情况下电力可靠供应。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防汛部门联系,及时了解雨情、汛情,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汛预案,安排应急人员及车辆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故障及时处理,确保在特殊天气下电网稳定供电。(通讯员 王晓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