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农户 当好“电保姆”

2018-06-05 16: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农村用电负荷不断增大。为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无忧,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村居民用电巡视检查和安全管理力度,组织120余名台区经理走进农村居民家中排查用电隐患,帮助解决农户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用电难题,并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

检查中,该公司各台区经理进村入户,认真检查用户家庭用电线路,检测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对私拉乱接、线路老化、用电器具不合格等安全隐患,建议农户整改,对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投运不到位的用户,指导并帮助其及时处理,确保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率、投运率、灵敏率均达到98%,切实让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同时,组织台区经理走进集市,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意识,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

该公司还针对农村用电特点,加强设备巡视,重点对跨越农田、乡村道路沿线的电力设施进行特巡,对发现的线下违规植树、违章建筑、不规范施工,以及野炊、放风筝等行为,及时制止和劝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治理农村居民用电安全隐患150余处,更换带病运行的漏电保护器230台、加装25台,发放安全用电、电力保护宣传材料5000余份,为农村居民安全度夏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