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都是卡车“惹的祸”

2018-06-06 09:4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5日,凌晨2: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国网大名县北峰供电所的平静。

“喂,供电所吗?你们快来人看看吧,我们家门口的电线杆被大车撞断了,电也停了……”值班员刘会朝迅速将情况汇报给了该所长李利民。

13分钟后,李所长一行4人来到了事故现场后北峰十字大街,只见一辆红色卡车已将民居房撞的“面目全非”,该路口电杆被彻底撞断。好在是凌晨3点多,路上冷冷清清,没有造成人员伤害,李所长赶紧跟打电话报知情况的用户取得了联系。根据用户反映:“大概2点多,我已睡的迷迷糊糊的了,就听到外面duang的一声,还有刺耳的摩擦声,就想着开灯出去看看发现停电了,然后这出来一看…就赶紧给你们打电话了。”

李所长赶紧安排该所员工刘会朝、袁海军、李争强先简单的处理了一下现场,从车上拿出施工警戒线,将现场围了起来,因该路段是313省道车流量大,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这条十字街的线路承担着60多户的供电任务,李所长看着清理出来的现场皱了下眉。“会朝,你们3个在这里看好现场,我赶紧回去向领导汇报一下情况,办理应急抢修单,通知人员准备备品备件,并联系交警救援吊车。”

9点10分,李所长再次来到了施工现场。“李所长,现场已完全清理好了,电杆已到位,吊车已到位,各项安全措施已到位,现在是否开始作业?”“开始吧,挂好接地,注意安全!”挖坑,拔出断裂的电杆,拆除捆绑的扎线,很快一根崭新的电杆立了起来。这时,太阳公公开始“烤”验着咱们供电员工的意志,天气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滚烫的台架、电杆……抢修队员个个汗流满面,但无丝毫怨言,大家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李所长抹了一把脸说道:“弟兄们再加把劲。”

12点30分,在杆上操作的工作人员王胜奇完成了最后一道扎线程序爬下来,拆除接地线、打扫抢修现场,一场紧张的事故抢修在抢修队员们的汗流浃背中圆满落幕。(通讯员 白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