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不放松”

2018-06-06 09:4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电机、线路都要检查仔细,还有两天就高考了,咱们可不能放松,一定要千方百计保证学子们的正常用电。”这是6月5日上午,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陈主任和名府供电所李所长在大名县第一中学(新校区)检查线路时叮嘱高考保电服务队队员说的话。

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全力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5月底,该公司高考保电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对全县所有高、中考点的供电设施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英语听力考试场所的UPS不间断电源的配置和调试情况,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输、变、配电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在大名第一中学(新校区)考点笔者看到,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配电设备的测温工作,并对应急电源车进行调试。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高考保电信心满满,并向笔者介绍:“在各考点我们都有两路供电线路,一旦一路断电另一路及时‘替补’。如果第二路也出现问题,还有应急电源车的第三道保险。”

同时,为做好高、中考期间的保供电工作,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了高、中考考点保供电领导小组,提前编制事故应急预案,做好事故预想。并安排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对所属线路做好设备巡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该公司安质部、名府供电所做好抢修方案、组织抢修队伍,保证事故抢修备品备件充足。还在每个考点配备一台发电车及备用发电机,另抽调该公司相关部门数名员工组成高考保电小分队,每天不间断的对高、中考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切实保证发电车、带电作业车辆、工器检具完好,保证故障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

此外,该公司还主动与校方对接,深入各考点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排查,对各考试涉及场所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通讯员 白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