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爱心相伴共庆“六一”儿童节

2018-06-06 09:4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你们谁知道,为什么有电的插座不能用湿抹布去檫呢……”5月3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11支党员服务队先后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生动的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科普知识课。

为增强儿童的安全用电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各供电所服务队员耐心而细致地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孩子们认识电的危害,掌握怎么做才能保证用电安全,并适时进行提问,对现场答题正确的小朋友赠送安全用电画册和小礼品,调动了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在小学生中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的目的。活动结束后,服务队员们还对学校的配电室、配电线路以及教室灯管、开关、空调、电扇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了用电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78所中小学校更换节能灯217个、漏电保护器27个,赠送2000余套孩子的学习用品,发放安全用电资料3000余份,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课25余场次。电力服务队的关爱行动,提前让孩子们感受了“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