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当好百姓清凉度夏的“守护者”

2018-06-06 09: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大哥,我们刚检查屋内屋外电力设施,发现您家里的漏电保护器保护动作失灵,若遇到下雨天湿度大,不仅会影响正常用电,还极易发生安全事故。”6月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大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在巡查居民家用漏电保护器时,发现东大洋居民李大爷家中的漏电保护器“失灵”,立即为其更换并耐心解释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集中对农网设备进行“问诊把脉”,及早确诊、排除隐患、根治缺陷,确保农网设备平稳度夏。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民家中,仔细检查用电线路及漏电保护器安装情况,发现隐患征得住户同意后帮助予以整改。同时,向农民发放家庭节电小窍门、防范漏电触电等宣传资料,并作详细讲解,尤其农村留守家庭的老人及小孩、特殊人群的监护人作为宣传重点,确保用电安全宣传不留死角。

此外,该公司结合当前高温等天气,增加对线路的巡视次数,对负荷高峰时有可能超负荷的台区进行排查,强化抢修应急管理,确保抢修器具、物资、车辆、人员到位,对可能影响供电的设备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全力护航夏季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农村用户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286个,并为用户建立了漏电保护器使用档案,便于定期跟踪服务。该公司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1500余份,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4次,义务检修改造农村用户线路643家,多措并举营造了良好的夏季城乡用电环境。(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