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夏日安全用电

2018-06-06 09: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力部门服务工作真是既热情又周到,这不,今天一大早,电力施工人员就来到了俺村,抢抓时间在野外载杆架线,我们真是不知如何感谢他们呢……”唐县花塔村刘大妈逢人就夸赞说。6月2日,针对该村的用电情况,加快农网改造,更换1250米导线,对村内变压器进行了测试检修,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村民们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这是该公司服务山区用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唐县电网负荷和电量呈逐年增长趋势,2017年唐县最大负荷达到24.56万千瓦,同比增长13.85%。随着近期气温持续增高,电网运行负荷高峰既将到来,2018年夏季唐县电网最大供电负荷预计达到27.12万千瓦,负荷增幅创历史最高。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还将迎来中高考保电、三夏保电等项工作,为确保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制定了《2018年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方案》,成立了迎峰度夏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积极开展负荷预测,梳理可能引起主变负荷过载、配网线路负荷较重的情况,加强负荷监视,提前制定好设备过载应对措施。

为确保居民用户夏季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该公司把整治重载配变台区作为保供电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专人管控智能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生产PMS等系统,每日梳理负载率超80%的配变,通报运检部和各相关供电所及时处理,相关单位落实公司决策,及时安排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处理重载台区57个。同时提前开展负荷预测,在实时检测大负荷基础上,按照户均新增负荷测算配变在迎峰度夏期间的运行状况,提前谋划,加速实施,利用农网改造工程对在摸排中查出的可能超满载的73个配变台区进行新增布点,利用客户侧供电质量监控系统进行低压台区周停电故障分析,全面梳理台区计划停电及故障停电原因,消除低压台区管理漏洞和故障隐患,确保不出现“卡脖子”、“低电压”等现象。(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