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三夏”麦场的赶考先锋

2018-06-08 10: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麦熟一响,虎口夺粮”。6月一开始,冀南地区已全面进入小麦收割期。各地收割农机纷至沓来,紧张的“三夏”工作全面拉开。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把确保“三夏”安全用电作为赶考争先的使命担当,成立21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处理用电缺陷和隐患,解决农民用电难题,做到哪里有客户需要、哪里有用电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赶考保电的身影。

党员示范在先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把服务“三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推进“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为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午汲供电所创新党建+网格化服务模式,广泛开展以“一简二查三讲”为载体的“三亮三比”麦收保电活动,即:开通助农保丰“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手续;查线路设备隐患,查配变负荷、电能质量;向农户讲安全用安常识、电费电价相关知识,向机手讲电力设施保护区如何收割作业,向农户讲解环保知识,引导农民群众桔杆再利用消除火患。

“供电服务真贴心,不仅送来了安全用电常识,还帮助我们收小麦”。6月5日中午烈日暴晒之下,午汲村民王魁昌对笔者如是说。

服务农事为先 

在午汲镇格村,村支委李来生对电力服务非常满意:“供电所的小伙子们在这里忙活了大半天了,把俺们机井的电力设施整个检查了一遍,该紧固的紧固,该涂油的涂油,还更换了两个保险……” 

正在带队检修的午汲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分队队长韩春说:“农民利益无小事,这两天小麦全面开镰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把所辖的12条农业线路和8台机井配变全部检修一遍,受理农户临时用电申请10条,增强了值班力量,随时为农户麦场用电救急。” 

与其临时抢修,不如提前预防。为确保农民颗粒归仓,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从5月份就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迎峰度夏及“三夏”工作的通知》,结合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活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对交叉跨越、发热严重的分路丝具接点、对不合格的配变高低压熔丝,松动和上拔的拉线、倾斜或取土严重的杆塔及避雷器等缺陷进行处理。同时,对跨越麦田、麦场的线路设备接点进行实时监控,杜绝因电力线路故障引发的火灾事故发生,有效保证了“三夏”用电的安全畅通,为小麦收割、运输、凉晒等提供了有利保障。

服务便捷为先 

“大叔,麦收用电如有需求,请随时拨打我们的服务电话,24小时都有人值班,随叫随到。”6月6日,午汲供电所党员服务分队的队员们在格村的田间地头,了解当地农民“三夏”期间的用电需求,宣传保电服务举措和安全用电常识 。

据了解,“三夏”保电期间,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严格实行24小时两个“不间断”的“零距离”服务。 

设备巡视不间断。提前组织人员开展对农村供用电设施进行检修、消缺,实施“拉网式”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消缺整改。麦收期间,安排人员对农村供用电设施、麦场用电进行流动巡视,并落实责任到人。严禁私拉乱接现象,规范临时用电,严防麦场因电起火,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人员服务不间断。公司21支共产党员助农保丰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为农机手发放《致农机手的一封信》,提高群众安全用电和护电的意识。为农民用电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业扩报装、维修服务,95598客户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 此外,还加强负荷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安排农业生产用电,做好各类备品备件准备,确保及时提供电力服务。

在金黄的麦浪中,鲜红的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迎风飘扬,身着红马夹的“先行官”跑前忙后,在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中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通讯员 贾红维 于彦)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