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考场外的小插曲

2018-06-08 10:4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7日上午8时,在儿子高考学校外的路两边,远远望去,已摆好了10余个志愿服务台,送完孩子的一些家长在服务点附近逗留徘徊。

“杜姐,你也送孩子高考来了?”一个正往台上摆放矿泉水的女孩冲我喊。走近才看清,原来是公司保电党员服务队的小韩。

“是啊。你们这么早就来了?”我脑子里盘点着中午的菜谱,随口应到。

“我们这不算早,王师傅和张师傅昨晚在学校里的配电室己驻守一夜了。”

“这大热的天,人家巡线的都己经来过两圈了!”旁边一位身穿红旗袍的考生妈妈指着不远处走过来的两名电力巡线员打趣说。

“那活儿可不是咱看上去那么简单。”一位戴眼镜的家长爸爸边用宣传海报扇着风,边慢条斯理的说。

“的确是,他们不仅有多年丰富的保电经验,还得有好眼力、好脚力、好耐力,可都是千挑万选出的业务骨干。”一旁的服务队员小韩跟着插话。

“难怪呢,这么多年来,从来没听说咱这高考停过电。”一位打伞的家长也凑过来答话。

巡线的老李和小祁这时也走了过来。老李闻言大手一挥:“放心吧,家长。咱这校内校外都有保电队员。学校还有双电源、应急发电机。咱是多重保险,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您就把高考当平时,安心等候吧。”

说罢他沿着电力线路大步向前,被汗水湿透的红色电力党员服务队队服,在朝阳下熠熠生辉,渐行渐远…… (通讯员 杜彦红)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