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排查治理高发线路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8-06-08 11: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至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两人员对10千伏川花、川倒两处故障高发的线路设备进行排查治理,分别对导线、分段开关以及台区综合配电箱、台变等设备隐患进行全面的治理,整治改造,提升电网运行水平。

进入迎峰度夏以来,随着电网负荷攀升,电网设备隐患易发,尤其是一些区域的电网设备故障频发,影响电网稳定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为彻底解决故障高发问题,保障山区人民夏季安全用电,自5月下旬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专项部署了高发故障线路隐患整治工作。在排查治理活动中,该公司组织运检部门及辖区供电所人员完成高发故障线路特巡工作,着重加强线路避雷器、故障指示器、分段开关、过电压保护器等设备的检查,针对性开展线路升级改造工作,降低故障发生率。针对用户侧设备隐患常引发线路跳闸等问题,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逐一排查存在隐患的用户专线、自备电源等设备,协助并督促用户落实运维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重点加强偏远山区乡村高发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先后完成了川里、倒马关、黄石口、军城等部分乡镇内13条10千伏隐患点梳理工作,工作人员逐线、逐杆检修消缺,加强线下清障、防山火、防泥石流等项工作,全面消除隐患,保证设备稳定运行,降低故障发生率。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10千伏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电网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夏季用电高峰期到来时电网的正常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