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8-06-08 11:2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min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6月7日下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培训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该公司各部门、供电所的100余名学员正专心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当前,随着施工任务增多,施工现场电力人身事故时有发生。为提升作业人员的紧急救护能力,学会紧急救护特别的心肺复苏法,按照市公司的统一部署,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于6月7日至6月8日分四场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参培人员包括安质部、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各供电所全体员工,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实际操作+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该公司邀请县医院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学员们认真听讲,对重点知识做好笔记,对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模拟操作,通过实践,深入巩固掌握的知识要领。

通过培训,按照心肺复苏法步骤,使参培人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法”这一实用技能,能更好地“关爱自己,珍惜生命”,同时提高各部门、供电所的应急处置能力,重视急救知识,减少伤残,为获得生命赢得更多时间,为切实预控人身安全风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