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防外破屏障

2018-06-08 11: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对35千伏唐白线巡视的过程中,发现该线路西杨庄村外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有当地百姓取土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巡线人员立即进行了制止。这是该公司入夏以来,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一个侧影。

夏季到来,线路保护区附近绿植旺长、道路建设、建筑施工等现象日益增多,给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威胁和隐患,线路外破形势日益严峻。为确保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筑牢防外破屏障。一是全面排查到位,对沿线外力破坏风险点进行摸排清理,正确、及时、完整的收集所管辖线路保护区的外力破坏风险信息,狠抓外部隐患的预防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措施到位,积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落实各项防外力破坏安全措施,下发安全隐患通知,充分考虑施工方的施工要求和安全诉求,确保施工安全与线路安全同步开展,同时协调。三是加强蹲守到位,要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季节的外力破坏点,特别是对建房、修路等持续时间长、施工相对集中的区域要加强监视,安排人员进行蹲守,并在关键时期开展现场施工安全把关。四是宣传工作到位。滚动播放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每到一处村庄、集市和外破隐患重点区域,宣传人员都现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为群众解疑释惑,使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该公司根据当前防汛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山体滑坡地段、西大洋水库、王京铁路地道桥、唐河沿岸、京昆高速唐县段涵洞及各变电站排水沟进行仔细排查巡视,有效防范夏季外破事件发生,确保唐县线路设备安全。(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