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魏县供电公司保麦收期间安全供电

2018-06-13 11: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您好,割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方的电力线路……”6月5日,魏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向线下收麦的张师傅进行大型机械线下安全告知。

目前正是收割小麦的关键时刻,收割机在麦田里昼夜不停的收割。为保证麦收期间的收割机触碰电力线路事故发生,该公司所属20个供电所分别组成保麦收供电小分队,针对田间地头现场不同情况,现场“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安全使用设备,帮助农民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并在人员密集和主要地点开辟安全用电宣传专栏,在变压器、电杆上张贴宣传标语和防收割机防撞标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说日常用电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农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同时,排除党员服务队向农户普及漏电保护器的用途及不安装漏电保护器的危害的宣传,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为农民群众用电开通“三夏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业扩报装、维修服务。还在公路沿线醒目的地方刷写永久性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标语,防火防灾安全口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提醒农民在收麦时与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农民群众“三夏”安全生产,做好夏收、夏种。

麦收期间,该公司还加强抢修力量,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备足抢修物资,用优质服务守望农民丰收的麦田、确保抢收抢种到哪里,安全服务就延伸到哪里。(通讯员 刘京卫)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