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综合治理实现线路“零隐患”运行

2018-06-13 15: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在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国达物流园内召开线下“三违”综合治理现场观摩会,安排部署汛期和迎峰度夏期间线下“三违”隐患治理工作,确保实现隐患排查及综合治理“零遗漏”、线路设备运行“零隐患”。

在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国达物流园,110千伏许玉线17号至18号杆之间线路从园内最北侧穿过,为了防止大型机械或超高物品进入线路防护区,避免发生负有同等及以上责任的涉电人身伤亡事故,该公司窦妪供电所在线路防护区内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在园内线路防护区的最南面和线路下中间路段,用钢管安装了2.5米限高装置,将线路防护区全部封死,防止了大型车辆进入误碰高压线路。将北侧库房彩钢房顶用角铁加固,防止因大风将彩钢瓦吹起触碰到线路,并在库房醒目位置安装了警示牌。将西侧线下二间违章小房拆除,并加装了限高标志和警示牌。建立了立体防护网,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观摩会上,对国达物流园内形成的线下隐患及采取的对策进行了分析、讲解,要求各供电所在汛期及迎峰度夏期间,全面开展对10千伏及以上各电压等级高压线路进行排查,建立隐患台帐。对2017年10月份10千伏及以上线下“三违”隐患及2018年3月份政府报备中的隐患进行二次回头看,要求各供电所对每处隐患逐条进行核实,根据现场观摩会标准进行整改。根据隐患排查及复验结果,重新核实、补充完善隐患台账,并逐条核实隐患通知书下发、警告标示牌安装、未拆除前督促责任方安装防护措施、向政府报备等工作是否到位。各供电所根据任务清单实施综合治理,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治理任务,确保实现治理率100%。

该公司对此次线下“三违”隐患治理实行日督导、周通报工作机制,各供电所每日在微信群中汇报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及照片。运维部每日进行汇总统计,将整体工作进度在微信群中进行通报,通过短信向公司主管及主要领导汇报。每周四下午召开周推进会,各供电所逐一汇报周工作进度及下周工作计划,重点汇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履职尽责,一定要将线下“三违”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管辖范围内不发生涉电人身伤亡事故。(通讯员 刘玉昆 袁康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