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查隐患送安全

2018-06-19 17: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辖区内的西庄村,对村民家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排除夏季用电隐患。

据了解,邯郸地区气温攀升,农村空调电扇等家用电器投入使用的频率逐步升高,电网负荷迅速攀升。为切实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结合电网迎峰度夏工作,该公司进村入户,认真检查农户家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检测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及时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电器配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有关常识,传授科学节电经验,提升农户的安全节约用电意识。

同时,该公司加强配变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集中开展树障清理,精心组织实施重要地段、重点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和消缺整改,主要对农田排灌用电线路、临时用电、低压计量表箱、漏电保护器安装、安全警示标识等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查处私自拉线、使用地爬线和违章搭挂等违章用电,着力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安全用电,防范人身触电。(通讯员 靳献强 周凌雁)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