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服务“三夏”保供电

2018-06-20 09: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三夏”用电安全检查,检查用电设 备、农村临时用电线路安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三夏”期间用电安全。

为保障“三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以防外破和“三夏”保电为重点,全面梳理分析涉及农村供电的高低压线路、 配电台区的运行状况,加强用电负荷监测,科学安排电力负荷,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针对部分可能重载运行的线路和台区,“拉网 式”排查输配电线路和农村用电设施,开展设备测温测压,排查台区供电设施安全运行状况。针对“三夏”用电特点,加强供电设 备日常巡视维护,全面排查农村排灌、沿河道的线路、设备及漏电保护装置等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田间地头配电变压器、电杆拉线 、交叉跨越线路,及时更换出现老化问题的配电箱、配电室进出线、高低压开关刀闸等设备。成立了9支共产党员“三夏”保电服 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知识,检查麦田里的电杆、拉线及安全标识牌等设施,避免发生人身触电 及电网安全事故,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义务帮助农民检修维护小麦收割用电设备,及时解决群众生产 生活上的用电难题,并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收割小麦。加强安全用电普法宣传,采取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 传安全用电常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有关规定,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全,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通讯员 靳献强 周凌雁)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