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推进电能替代,保卫碧水蓝天

2018-07-03 13: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我国近几年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大气污染问题亟待解决。目前全社会都在寻找治理雾霾的突破口,发展清洁的替代能源,推动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优化,对大气污染防治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为了更好地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破解我国的城市雾霾难题,电网企业会进一步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减少城市直燃煤,减少石油依赖,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同时也需要政府出台相应政策支持电能替代工作,提高社会参与度,缩短雾霾治理时长,尽快解决环境问题。

以电代煤方面,主要包括碳晶电暖、热泵系统、蓄热电锅炉、发热电缆、电炊具等技术,主要应用于商业、居民和公建的采暖和热水供应等领域;以电代油方面,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城市轨道、电窑炉、电水泵等技术,主要应用于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以电代气方面,主要包括电炊具、电热水器、家庭蓄热式电暖器、蓄热电锅炉、发热电缆等技术,主要应用于居民、商业的热水供应和炊事等领域。

南宫市供电公司2018年电能替代主要工作思路一是健全工作保障体系。将电能替代列为重点工作,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电能替代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健全电能替代工作体系,制定计划表和任务书,按月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考核。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宣传。按区域、类别、行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走访宣传电能替代技术和优势,收集第一手企业基础用能信息,为电能替代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利用社会媒体报道已开展的电能替代项目成效,起到良好的宣传效应。三是着力推进能效活动。以能效服务网络活动为载体,同步推进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两项工作,开展行业专题小组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用能体检服务,现场诊断企业用能情况,提出电能替代和节能方案建议,力争促成项目落地。四是全力做好报装服务。坚持在受理客户用电报装时,积极向报装客户宣传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工作,积极鼓励客户采用电能替代和节能技术,对潜力项目客户,由专人负责跟进,积极促成客户采用电能替代和节能技术。(通讯员 徐彦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