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雪域高原的来客到武安走“亲戚”

2018-07-05 14:5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扎西得勒,扎西得勒。”7月4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迎来三位远方而来的西藏客人走“亲戚”。

三位客人分别是西藏札达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明久、南杰才旺和综合部主任阿旺扎西。他们三人在武安市供电公司援藏干部程海旺的引领下特意到位于冀南大地太行山麓的武安市走“亲戚”。

札达县是西藏阿里地区的一个山区县,平均海拔4200米,札达夏季含氧量不足平原的五分之三,人口7000多人,是全国人口最少的县,面积却有邯郸地区的2.5倍,广袤的土地上几乎全是落差千米以上的悬崖深沟,经过盘山公路从沟底到山顶就能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自然环境十分恶劣。

自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对藏帮扶工作以来,武安市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市公司部署,2016年起,先后选派7名骨干人才分批到札达县进行对藏帮扶工作。架线路,建电站,理流程……为了尽早让藏区同胞用上可靠的电能,武安市供电公司援藏人员克服高寒缺氧、交通不便等多种困难,与当地同志及援藏同事每天披星戴月吃住在施工现场,日夜与高原雪山为伴,全身心投入西藏阿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攻坚战役,为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向藏族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被当地群众称为盛开在雪域高原的“格桑花”。

人心换人心,经过几年的交往,远隔数千公里的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与西藏札达县供电公司发生了难以割舍的联系,便自然而然地结成了“亲戚”。

在武安市供电公司,札达县三位客人参观了武安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配网指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营销采集班、档案室和午汲全能型供电所,详细了解电网建设负荷、配网抢修现状,认真询问业扩报装、电费电价、信息采集情况,掌握全能型供电所业务融合信息。每到一处,三位客人都边听边问,不时与“亲戚”进行亲切交流,以便更全面的了解“亲戚”的发展情况。

通过参观交流,札达客人表示武安之行收获满满,了解很多信息,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先进的管理经验应用到实践中,尽快提升各项管理水平,并对援藏帮扶之谊表示感谢。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臧谦也希望札达客人常来走“亲戚”,互通有无,并表示武安全力支持援藏工作,要携手与“亲戚”一起打好藏区电网建设基础,为藏族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做出更多的贡献。(通讯员 陈四海)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